财务处
设为首页   加入收藏
部门首页|部门简介|通知公告|规章制度|服务指南|留言板|下载中心|采购中心|联系我们|学校主页
热点文章
· 20211214票据粘贴单(线下...
· 20211214版支领单(线下适...
· 新入职人员财务大众版登录须知
· 校外使用财务软件手机版的...
· 财务系统手机APP安装使用操...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部门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
关于开展“小金库”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09年06月26日 11:22  来源:财务处  作者:邵建强  人气:

各院(系)、处(室),各有关单位:

根据《中共中央办公厅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〈关于深入开展“小金库”治理工作的意见〉的通知》(中办发〔2009〕18号)和《中纪委印发< 关于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“小金库”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办法>的通知》(中纪发〔2009〕7号),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“小金库”专项治理工作。具体安排通知如下:

一、专项治理的目的和意义

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,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,按照《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—2012年工作规划》的要求,深入开展“小金库”专项治理工作,坚决查处和纠正各种形式的“小金库”,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,建立财务公开制度,增强财务透明度,建立和完善防治腐败的长效机制。

二、专项治理的范围和内容

专项治理的范围是学校各二级单位,其中以有部门创收的二级单位为重点。

专项治理的内容是违反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,应列入而未列入符合规定的单位账簿的各项资金(含有价证券)及其形成的资产,均纳入治理范围。重点是2007年以来各项“小金库”资金的收支数额,以及2006年底“小金库”资金滚存余额和形成的资产。对设立“小金库”数额较大或情节严重的,应追溯到以前年度。

三、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

组 长:汤生玲

副组长: 宋绍富 于红军 李海

成 员:毕丹霞 高素玲 李一

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,办公室设在财务处,负责“小金库”治理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。 高素玲同志任办公室主任。

四、专项治理的措施和安排

专项治理工作从2009年5月起至10月底结束,主要采取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的方式进行。

(一)动员部署(自《通知》下发之日起至5月底)

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,传达学习中纪委和市纪委关于治理“小金库”工作的文件精神,结合本单位实际,动员和部署治理工作,明确治理纪律要求。

(二)自查自纠(5月份至6月份)

各二级单位按照《通知》要求,组织力量认真开展自查,做到不走过场、不发生遗漏、不隐瞒谎报。对自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,必须自觉纠正,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自查阶段。自查自纠结束后,各单位撰写自查自纠总结报告,并填写《单位“小金库”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》(登陆财务公告下载),由二级单位负责人审核、签字后报学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。

学校专项治理工作小组根据各二级单位上报的情况汇总填列《“小金库”自查自纠情况统计表》,形成学校自查自纠总结报告,报市专项治理办公室。

(三)整改落实(9月份)

各二级单位针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,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,做到资金资产处理到位、违纪责任人员处理到位。在整改过程中要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,改进管理,堵漏建制,强化源头治理,建立和完善防治“小金库”的长效机制。

学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,对“小金库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,并于10月底之前形成学校治理“小金库”工作专题报告,上报市专项治理办公室。

五、专项治理的工作要求

(一)思想重视,提高认识。治理“小金库”是维护经济秩序、加强廉政建设、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要措施,是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体现,各二级单位特别是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,提高认识,充分认识“小金库”的危害,增强工作责任感,把治理“小金库”工作摆到重要位置,切实抓紧抓好。要通过治理“小金库”,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,增强法制观念,强化财务和预算管理。

(二)抓紧落实,整体推进。清理“小金库”是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,各二级单位要按照《通知》要求,加强组织领导,严格把握各阶段工作重点,按时间节点完成,确保工作有序开展。

(三)把握政策,严肃纪律。清理工作坚持“自查从宽、被查从严”的原则。对自查发现“小金库”并认真进行整改的二级单位,从轻、减轻或免予处理。凡在自查期间内不如实申报和纠正的,一经发现按规定从严处理。

(四)建章立制,巩固成果。治理“小金库”专项工作结束后,针对查处发现的“小金库”问题,在全校范围内予以情况通报,开展警示教育,通过举一反三,认真总结经验教训,进一步建立健全资金管理制度,强化监督管理,形成长效机制,防止私设“小金库”现象的发生。

二OO九年五月二十五日

关闭

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财务处    版权所有
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:066004